DSC00029 

這家位於石牌路與承德路上的「華港城婚宴會館」,是離我家最近的婚宴廣場,每次經過,看到「華港城」三個斗大字的招牌,以及明亮的外觀及寬敞的佔地,都想說:「改天有機會要來試試!」而且最近這念頭特別強烈,4/10剛好巧遇母親節專案試吃活動,二話不說,馬上就報名參加!

 

DSC00004 

從門口走進去,圓桌一字排開,無樑柱的設計,讓人一眼望去,有種舒適淨雅的氛圍與開闊感,不論是結婚宴客,或是家族聚餐,這裡都是很好的選擇,石牌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,所有菜色端上桌,精緻可口亦不流俗,價格也公道實在!

 

DSC00007 

由於位於士林區且鄰近北投一帶,包廂名稱也極具巧思,皆以附近的捷運站來命名,這次試菜身負重任,也需要服務人員好好幫我們介紹,於是老闆貼心提供「唭哩岸廳」的包廂來款待我們。附帶一提的是,我家就住在「唭哩岸站」旁,這是呼應我的心想事成嗎?!才唸著想來吃,果真就很幸運的來試吃了!I'm really a lucky girl~~~

 

DSC00009 

另一個巧合是,華港城這次的母親節專案,除了每桌應景都贈送康乃馨之外,還加贈來自花蓮好吃又名知的「提拉米蘇」,這在我心中可是大大的加分,因為本身也是花蓮人的我,從這個提拉米蘇還未聲名大噪時,就常買來自己吃或推薦給親朋好友,尤其為了支持這個來自花蓮高C/P值、同時具花蓮代表性的蛋糕,我還曾經想過,以後婚禮宴客要以它作為最後的甜點,讓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這好吃又充滿幸福感的提拉米蘇;當天我趁機詢問華港城的服務小姐,這想法可行嗎?結果是「No!」她解釋,因為到最後面大家都急急忙忙要走,可能也都吃不太下要打包了,根本就沒時間等小姐一桌一桌切片,或是整份讓某個人給打包走。於是,這念頭只好作罷…

 

DSC00011 

這天我們總共11個人,雖說母親節專案上寫的是10人份,但包廂的空間與圓桌的氣派,11個人一起用餐一點都沒有擁擠之感,加上服務人員態度相當好,茶餘飯飽之際還有卡啦OK可以唱,那天晚餐可說是體驗一場娛樂饗宴!

 

DSC00020 

這次試吃活動辦在平日晚上,大家都是下班過來,我則是白天跟朋友到芝山岩爬山,因此還未開桌,所有人已經飢腸轆轆了!只好先喝咖啡跟烏梅汁墊底…

 

DSC00029  

DSC00032 

DSC00040  

「日式綜合刺身拼盤」

冷盤首先登場。鮭魚、鮪魚、旗魚等常見的生魚片,一片一口唇齒間充滿生魚片飽滿的口感,新鮮滑嫩!一旁的醉雞、章魚、螺肉,都讓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食光。其中比較特別的就屬烏魚子,一開始大家還沒發現它的蹤影,經小姐介紹才知道,師傅將其加入花枝漿裡製作成形後,再以海苔片包裹捲起,然後切片。頗有台菜元素以日式料理展現的創意口感!

 

DSC00059 

DSC00061 

「陶板鮮中蝦」

個人非常愛吃蝦子,初見這道菜上桌時,食指大動,因為不僅蝦肉飽滿,端上來時是擺盤好的「生」蝦,在眼前直接悶煮至「熟」蝦時才掀開蓋子,可見食材有多新鮮;只可惜為了留時間給大家拍照,蝦子悶過頭,有點過熟,但我還是很喜歡,吃了有4~5隻吧!

 

DSC00075 

DSC00076 

「鮑魚佛跳牆」

常常會在喜宴看到佛跳牆,是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,五花八門的各式食材,再加上鮑魚,讓佛跳牆增添幾分價值與質感。華港城的用料與食材新鮮度,可從這道菜可見一斑。

 

DSC00088 

DSC00090 

這道是老闆為我們加碼的,菜名不記得了,但它讓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,盛裝與擺盤。盛裝的容器重達30公斤,服務人員送菜進來時,得先推著推車載著它進來,到桌邊時再以新娘抱的方式,將這道菜端上桌,大家都驚呼連連;而擺盤則是營造日式料理的氛圍,相較於第一道日式綜合刺身拼盤,此道菜更具水準之上!

 

DSC00103  

上到這道名為「冬香海上鮮」的菜時,大家已經差不多飽了,但從前面道道都如此新鮮的菜色看來,怎能錯過這條魚呢?!更何況還是清蒸的。果然魚肉鮮甜肥美,只是賣相稍差了點,剖半鋪平總不如一隻整條魚擺在眼前來的秀色可餐,店家的DM上是放整條魚的,老闆說今天我們試菜的所有內容除了他特別招待的部份,其餘都會跟大家母親節來用餐的色、香、味一樣,擺盤亦如是,但我個人還是偏好整條魚的呈現方式。

 

DSC00122  

「京都排骨/鳳梨蝦卷」

每次吃桌菜,我都會很期待有一道像這樣有「點心」感覺的菜,姑且不論京都排骨如何,1/2的鳳梨蝦卷在我心中似乎是100%,小姐一直在旁叮嚀,這道菜要趁熱吃,於是我迫不及待挾至嘴前,熱騰騰的一口咬下:「嗯嗯~~」美乃滋跟蝦子的絕佳搭配,雖是炸物卻不油不膩,不愧為這晚宴的中場帶來落幕前的高潮。

 

DSC00132  

「浦燒鯛米糕」

通常在倒數階段來盤米糕,會讓人有最後一擊的快感。本身也滿愛吃米糕的我,這次的焦點卻不在米糕身上,這個「浦燒鯛」,才令人驚豔。老闆說,這是一種台灣鯛,吃起來有點像饅魚,但又不若饅魚帶刺及隱含腥味,所以深得我心。

 

DSC00153  

「北菇瑤柱甫」

干貝、菇類及蔬菜類的食材在這時候讓人換換口味,可以給人健康養生的舒暢感;話說勾芡是大菜一定會有的作法,但若有什麼方法可以突破這方式,同時兼顧色香味,應該會更符合現代人的喜愛~

 

DSC00172

「藥膳九孔土雞煲」

九孔出現在最後的湯品裡,還滿少見的,相對於一開始大家如餓虎上身滿是飢餓感,九孔在這裡扮演了畫龍點精的效果。

吃不下雞肉的人舀個九孔配湯,倒也不會錯失品嘗這道湯品;但厚實的雞翅誘人,讓我的理性戰勝飽足感,硬是將它盛入碗裡;老母雞湯熬煮出來的湯,就是有種清香甘甜感,吃起來軟嫩的雞肉也還令人心滿意足。

DSC00177 

這就是我一開始就滿心期待的提拉米蘇!至今沒吃過這家提拉米蘇的人應該不多,我只能說,雖然它並非華港城自製的餐點,但能想到用這來搭配母親節活動,也算有創意也很用心!

 

這次華港城所推出的「母親節饗宴」專案,個人是有將它列入聚餐的選項之一,因為這裡最特別的是,除了可以讓長輩好好來享受一頓豐盛佳餚,還可另外加價300元,選擇附設卡啦OK的獨立包廂,讓愛高歌一曲的長輩,在包廂裡盡情歡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11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