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食4.gif

我的食量如同男生一般,所以通常講到吃火鍋,通常只會去那種吃到飽的,要踏進單點式的火鍋店,實在不容易,但這間「川食」頂級四川麻辣鍋,是目前為止,會讓我會想再去造訪,而且還想帶朋友去的一家好店。

 

「川食」特別的地方在於,2層樓的空間竟然只有11桌的座位,這種尊重客人舒適空間跟用餐環境的餐廳,在我過去美食採訪的經驗裡,就屬台北101裡的85樓餐廳,因此我非常驚訝即將升格新北市的新莊,竟然可以享受到這種品質的火鍋店,而且還有美麗金釵隨側服務,加上低調奢華的裝潢,讓人有種享受「頂級麻辣鍋+招待所」的尊榮禮遇。

 DSCF0546.JPG

另外,麻辣火鍋大部份是拿起Menu點菜大家一起吃,比較像中式合菜的感覺,但我當天一坐下來,服務生就端上了一種我從沒看過,造型相當特殊,中方外圓如同古代錢幣的鴛鴦鍋上來,等待熱鍋的過程中,服務生先拿出完整未開瓶的evian天然礦泉水,倒在我的水杯裡,接下來又準備另一個空杯,為我倒上精選紅酒,沒多久,「前菜」就出現了。

 DSCF0481.JPG

店裡的創意總監Allan告訴我,店裡設計了40種小菜,依時節替換作為前菜,那天的前菜提供的竟然是高檔鵝肝醬,我心想,這不是知名牛排連鎖餐飲店裡才會有的上菜程序及菜色嗎?!「川食」竟已將麻辣火鍋做到如此高規格水準,真的很難不讓人想來第二次。

 

既然定位為「頂級」麻辣鍋,所有食材都要用最好的,除了比較特別我從未吃過且限量的「豬腦花」,出現在眼前的「活」海鮮都是活跳跳的,包含龍蝦、蝦子與螃蟹等,但當然就要價不菲,上萬元都有,不過可別退怯,2~3百的嚴選海鮮,品質也是不在話下;而絕對不能錯過的,就是美國PRIME級沙朗牛!油花分布恰到好處,涮至5分熟,吃在嘴裡入口即化、香而不腥,C/P值相當高。

DSCF0486.JPG


 
DSCF0507.JPG

 

DSCF0510.JPG

特別一提,菜單上的「凝香」,指的是手工丸子,四川口味的丸子如鮮蝦凝香,以手打川味漿摻入蝦肉,讓人吃一口就愛上;台灣口味則有充實飽滿的牛肉丸,鮮純肉味唇齒留香,而圓滾滾的芋頭丸,更是用真正的芋頭揉合而成的,吃的到真材實料;更多如Q彈有嚼勁的川丸子、極具創意的脆薯蝦餃,都是必點的手工特色丸,一飽口福的同時還能大開眼界。

DSCF0508.JPG 

麻辣火鍋的基本檢測品項,就是鴨血與豆腐,下滾燙的辣鍋沒多久,就迫不及待撈起品嚐,隨著沸騰騰的熱氣咬下,只能說,這間店真的是實力派的,真功夫經的起考驗!除此之外,這裡多了二項可以測試麻辣湯頭的獨家「桂竹筍」與「鮮作魚麵,前者是整株整株新鮮的筍子,可以感覺出老闆的大器與誠意;後者是以魚漿特製而成的麵條,口感相當特別,有一般手工麵條的Q勁並帶點魚香滋味,在吸收麻辣湯汁後吃起來更有味道。

 DSCF0519.JPG

當天點的是麻辣/野生菌菇鴛鴦雙禧鍋,鮮少吃辣的我,吃了前幾口還覺得老神在在,好像不會辣,結果後面辣勁出來,我開始有點受不了,Allan教我沾點特製的醤料一起吃,能達避辣效果,以油去辣香而不解麻辣感與濃厚湯頭味,加上特製的洪董涼茶,頓時辣氣全消暢快通體!

 DSCF0523.JPG

吃到一半,仔細觀察週遭環境,發現從鍋碗瓢盆、桌旁的菜架,到頭頂上的綠色燈飾,都是方型的,好奇問了Allan,他說,這是由符號轉換與使用者經驗而來的設計概念。

 DSCF0527.JPG

以鴛鴦鍋來說,外圍的圓型紅鍋就是辣鍋,紅色在味覺上就是辣的經驗值,中間放置黑色方型的白鍋,整體可呈現古代錢幣的符號象徵,配上方方正正白色的餐盤以及黑色沈穩的菜架,是為了傳達「川食」熱切、誠懇的態度;而頭頂上的造型燈飾,則是將四川麻辣醍醐灌頂的招牌花椒味,轉換為綠色視覺元素的傳達。

 DSCF0451.JPG

最後吃的差不多準備停手時,服務生很快的將杯盤狼藉的桌面整理拭淨,接著就看著美麗的川食金釵,用木製推車推著精心裝盤的甜點奉上桌,Häagen-Dazs冰淇淋龜苓膏或Häagen-Dazs冰淇淋鮮果盤二選一,為這場頂級饗宴劃下完美句點。

 DSCF0577.JPG

「川食」另一個賣點,就是全店都是LED燈,這種光線對相機相當友善,去吃時別忘了帶相機;而這時就要提到店裡很貼心的地方,在吃飽喝足之餘,服務生會幫每一桌客人拍一張照片,並當場洗出來,最重要的是,還用峇里島風格的相框裝框好送給你!

 DSCF0478.JPG

看著穿著店小二制服的服務人員走來走去,又有身穿旗袍的「川食金釵」在旁招呼,在這用餐真是有如老爺夫人般的快活享受!

 DSCF0545.JPG

 

推薦菜色

美國PRIME級沙朗 NT$480

極黑助松板豬 NT$380

活跳蝦 NT$190 / 8隻

生蠔 NT$480 / 5顆

鮮蝦凝香(手打川味漿) NT$120

牛肉丸 NT$120

紫芋丸 NT$160

脆薯蝦餃 NT$180

鮮選菌茹拼盤(鮮香茹/柳松茹/珊瑚茹/金針茹) NT$200

桂竹筍 NT$90

大腸頭 NT$180

鮮作魚麵 NT$160

 

3項小菜作為前菜,依季節替換40種變化

甜點Häagen-Dazs冰淇淋龜苓膏或Häagen-Dazs冰淇淋鮮果盤

每桌提供免費一瓶evian天然礦泉水及餐前紅酒

 

[川食真四川麻辣]

官網http://www.cs-spicypot.com/

席次:僅11桌,建議先訂位

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思源路114號

電話:(02)8991-0555

交通「川食」位於新莊思源路上,要去之前先上去官網上看了一下,看起來很高檔,讓人以為是在東區或信義區一帶的店,結果發現交通還算方便,像我這種只靠大眾運輸跟11(雙腳)的人,只要搭捷運到新埔站再轉乘公車,約1015分就可以到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11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